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軍組建專項組 落實《板門店宣言》緩解軍事緊張

2018-05-04
韓國總統文在寅與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27日簽署了《板門店宣言》。(來源:法新社)

韓國總統文在寅與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27日簽署了《板門店宣言》。(來源:法新社)

【文匯網訊】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國防部4日組建專項組,加緊落實韓朝首腦會談緩解軍事緊張的共識。

據悉,旨在履行《板門店宣言》的國防部專項組由韓國防長宋永武領導,由國防部司局級官員、聯合參謀本部主要指揮官和民間專家顧問委員組成。

韓國國防部計劃最晚也要在週末全部拆除靠近韓朝軍事分界線的對朝喊話擴音器。據悉,朝軍邊境喊話喇叭也將在本周拆除完畢。

另一方面,防長會談、將軍級會談等各級韓朝軍事會談的籌備工作也全面展開。對朝談判經驗豐富的總統府國防改革秘書官金道均(音)本周將調任國防部對朝政策官,準備以韓方代表身份參加定於本月召開的將軍級會談。

報道稱,今後的韓朝軍事會談將討論在非軍事區解除武裝、在西部海界打造和平水域、為韓朝交流合作提供軍事保障等板門店會談達成的共識。

另外,開通韓朝軍事高層熱線電話擴大西海岸和東海岸非軍事區共管地帶面積、撤除非軍事區哨所及重型武器等問題也可能列為軍事會談議題。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