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哈里王子婚禮細節曝光 新娘婚禮上不會有首席伴娘

2018-05-06

【文匯網訊】英國哈里王子與未婚妻梅根·馬克爾的婚禮定於19日舉行。哈里王子即將首次見到准岳父,馬克爾婚禮上不會有首席伴娘。

據北京青年報5月6日報道,英國哈里王子與未婚妻梅根·馬克爾定於19日在溫莎城堡內聖喬治教堂舉行婚禮。肯辛頓宮4日在一份聲明中說,哈里王子即將首次見到准岳父,馬克爾婚禮上不會有首席伴娘。

資料圖:哈里王子和梅格漢·馬克爾

資料圖:哈里王子和梅格漢·馬克爾

哈里王子是英國王位第六順位繼承人。2016年7月,他與馬克爾經朋友介紹認識,戀情發展16個月後於去年11月在倫敦訂婚。

眼下距離婚禮不足半個月時間。肯辛頓宮發言人賈森·克瑙夫說,馬克爾離異的父母托馬斯·馬克爾和多里婭·拉格蘭將來到倫敦,與哈里王子一家相處一段時日,包括哈里王子的祖母、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

這將是哈里王子首次見到未婚妻的父親。

婚禮前夜,哈里王子與馬克爾將分開,不再見面,直至婚禮當天新娘父親挽著她的手走上儀式通道。

賓客定於當地時間19日9時30分(北京時間16時30分)開始入場,王室成員11時20分(北京時間18時20分)入場。按照慣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最後一個到場。

哈里王子的哥哥威廉王子一家將出席婚禮,除了剛出生尚未滿月的小王子。另外,如果哈里王子的祖父菲利普親王身體狀況允許,也將出席。菲利普親王現年96歲,前不久接受手術,現處於康復階段。

婚禮儀式中午開始,預計持續一個小時。坎特伯雷大主教賈斯廷·韋爾比將見證新人成婚。

哈里王子的伴郎是威廉王子,馬克爾沒有首席伴娘。克瑙夫說,馬克爾決定不選首席伴娘。「她有很多好朋友,她不想選了這個而沒選那個。她們都在積極幫她準備婚禮。婚禮前數日,她們會來到倫敦,到溫莎城堡陪她。」

婚禮儀式過後,這對新人將乘坐馬車在溫莎城堡巡遊,與受邀前來的2640名大眾賓客打招呼。

他們不會立即度蜜月,而會在婚禮一周後亮相公眾活動。

另外,哈里王子過世母親的家人也將出席婚禮。

馬克爾比哈里王子大3歲,1981年8月在美國出生,近年居住在加拿大多倫多。她2003年從美國西北大學畢業後進入演藝圈,拍攝電視劇和電影,最知名作品是電視劇《金裝律師》。她2011年9月與一名電影製片人結婚,兩年後離婚。

責任編輯:麗莎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