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五千名媒體人士將參加哈里王子婚禮

2018-05-15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英國路透社5月15日報道,哈里王子與其美籍未婚妻梅根·馬克爾將於5月19日在溫莎城堡的聖喬治教堂舉行婚禮,全世界都對這場王室婚禮拭目以待,屆時將會有5000多名媒體工作人員和大約10萬名祝福者來到溫莎鎮。

然而,5月14日,英國輿觀調查網(YouGov)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大多數英國人對哈里王子的婚禮並不感興趣。此項調查是由主張廢除君主制的團體「共和」(Republic)委託開展的,調查發現,66%的英國人對這場婚禮不感興趣,60%的英國人打算正常過週末。民調顯示,57%的受訪者認為王室不僅要為婚禮買單,還要為當天警察的開銷買單。

據報道,上周公佈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大多數英國人支持英國繼續實行君主制。另一項英國康雷斯市場調查公司(ComRes)開展的民意調查顯示,儘管大多數支持者都是老人,但58%的受訪者認為哈里王子的婚禮和最近路易斯小王子的出生都是英國人引以為豪的大事。

輿觀調查網的調查表明,王室的受歡迎程度取決於其成員的個性品質。雖然60%的受訪者說他們喜歡伊麗莎白二世女王,但她的兒子查爾斯王子卻不那麼受歡迎。

近一半的受訪者更希望由其他人來接替女王的王位,而只有37%的人支持哈里王子和威廉王子的父親—查爾斯王子。

「共和」首席執行官格雷厄姆 史密斯( Graham Smith)說:「輿觀調查網的這項民調體現了英國國民對王室的冷漠態度。我們還不是一個共和主義者的國家,但也已不再是一個保皇主義者的國家了。」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