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駐洛杉磯領館對南加大校醫涉性侵中國學生表關切

2018-05-17
南加州大學(資料圖片)

南加州大學(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美國南加州大學一名校醫,近日被揭多年來涉嫌利用婦科檢查的機會性侵女學生,當中包括多名中國女留學生。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當地時間16日對事件表示嚴重關切,正就此事向有關方面了解情況。

據美國媒體報道,現年71歲的南加州大學校醫院婦產科醫生喬治·廷德爾(George Tyndall),30年來利用工作之機,非法拍攝並故意不當觸摸體檢者隱私部位,提問與醫學無關的問題,以及要求女性全裸接受體檢等不當方式進行婦科檢查。

喬治·廷德爾(資料圖片)

喬治·廷德爾(資料圖片)

儘管校方自上世紀90年代起便陸續收到關於廷德爾的投訴,但直到2016年一位護士向學校的反性騷擾中心報告才揭發事件。美媒過去一年先後採訪了20多位現任及前任南加大校務人員及學生,查閱了上百份文件後,近日以頭版頭條作出報道。目前美國警方已經介入調查。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對案件表示嚴重關切,正就此向有關方面了解情況。總領館要求校方嚴肅對待此案,立即展開調查,採取切實措施,保證中國留學人員免受侵害。總領館表示將積極為有需要的學生學者提供必要幫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