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前教授被指性侵女生致其自殺 北大:立即覆核情況

2018-04-06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北京大學官方微博今日發佈說明稱,近日有校友在網上發文,要求原中文系教師瀋陽(2011年已調離北大)對1998年某女同學自殺事件承擔責任、作出道歉。對此,學校高度重視,要求教師職業道德和紀律委員會立即覆核情況,依法依規開展工作。

說明稱,經查閱相關材料,二十年前,即1998年3月,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對這一事件作出事實認定,給出調查結果;1998年7月北京大學對瀋陽做出了行政處分。

北京大學表示,師德師風是學校教師隊伍建設的根本,每一位老師都應該為人師表,學校有責任保護學生正當權益,自2014年教育部印發《關於建立健全高校師德建設長效機制的意見》以來,學校在教師行為規範等制度中增加了嚴格管理師生關係的條款,對違紀違規行為堅決採取零容忍態度。2015年,學校專門成立了教師職業道德和紀律委員會。2016年,學校又先後印發《北匕京大學教師行為規範》,修訂《北京大學教師手冊》,進一步明確師德失範行為的調查、審議和處理機制。近年來,對在師德師風方面出現問題的個別教師,委員會在查清事實的基礎上都進行了嚴肅處理。

北京大學表示,今後將繼續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完善制度,抓好落實。對於合理的意見和建議,學校會虛心傾聽認真研究,以事實為依據,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