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商務部: 已做好應對美方採取升級行動的反制措施

2018-04-06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6日在吹風會上表示,美方行為十分無理,美方嚴重錯判了形勢,採取了極其錯誤的行動,這種行動的結果就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如果美方公佈新增1000億美元徵稅產品清單,中方已經做好充分準備,將毫不猶豫、立刻進行大力度反擊。

商務部:中美雙方並未就經貿問題進行任何談判

有美方高官表示,中美雙方正在就貿易衝突進行談判。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6日表示,一段時間以來,雙方的財經官員並沒有就經貿問題進行任何談判。美方公佈301調查報告及產品建議清單後,中方予以堅決回應;美方再次提出增加1000億美元徵稅商品,中方進行了更加堅定的回應。在這種情況下,雙方更不可能就此問題進行任何談判。

商務部:已做好應對美方採取升級行動的準備 並已擬定十分具體的反制措施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6日在吹風會上表示,我們已經按照底線思維的方式,做好了應對美方進一步採取升級行動的準備,並已經擬定十分具體的反制措施。中國人的做事方式是,我們不會挑事,但如果有人挑事,我們會堅決應戰。中國人辦事歷來是十分認真的,一定會說到做到。

商務部:這是一場鬥爭 我們必須堅決鬥爭!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6日在吹風會上表示,這是單邊主義和多邊主義之間的一場鬥爭,是保護主義和自由貿易之間的一場鬥爭。如果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受到威脅,經濟全球化的進程遭到破壞,整個世界經濟復甦都會受到嚴重威脅,這既不利於中國的核心利益,更不利於全球的共同利益。面臨這樣的重大問題,我們必須堅決鬥爭。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