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曾志偉回應性侵傳聞:已採取法律行動 冀中傷壞風氣早停止

2018-01-1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慶全、吳文釗)就最近內地網絡再傳出數年前藍潔瑛稱遭兩名影壇大哥性侵的剪輯片段,隨之有自稱「模特兒教母」的韓穎華出來爆料指曾志偉不止一次性侵女生,事件渲染多天,曾曾志偉今日終召開記者會,在兒子曾國祥以及兩位律師陪同下現身回應,現場有半百傳媒採訪。

曾志偉(中)在記者會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吴文釗)

曾志偉(中)在記者會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吴文釗)

曾志偉(右)回應「性侵藍潔瑛」事件,稱系完全捏造(香港文匯網 記者 吳文釗)

曾志偉(右)回應「性侵藍潔瑛」事件,稱系完全捏造(香港文匯網 記者 吳文釗)

志偉身穿深藍外套出席記者會,他先跟律師及兒子給傳媒拍照後,再由林嘉仁律師發言,表明今次記者會不設任何問答環節。

志偉全程表現得比平日嚴肅,指最近在網上出現關於自己的不實報道,其中一些報道其實是非常嚴重的指控,亦都影響了個人的聲譽,更令自己難過的是,還連累了支持自己的朋友、摯愛的家人、子女、甚至明星足球隊都遭受不必要傷害,自己覺得有必要站出來作一個公開回應。

「針對之前網上流傳『曾志偉性侵犯藍潔瑛』的指控,完全是捏造,尊重女性是我的原則,我願配合任何形式的調查,我亦都堅決用法律的手法維護自己的聲譽。對於韓女士在新浪微博對我不實的指控,我已採取法律行動去起訴,目前已經在走法律的程序,在這次的指控中,有一項是針對我們明星足球隊,說我們足球隊藉慈善賽為名,其實是尋歡為實,但這個報道在2006年當時已經就誹謗作出勝訴,但這麼多年後竟然有有心人再次拿出來抹黑,令我非常難過、不開心,我希望法律可以給我一個最終的結果,還我一個公道。但我更加希望那些透過網絡發放、傳播不實新聞的報道,惡意中傷他人的壞風氣可以早日停止。網絡當然帶給我們很多便利,但是亦都給一些立心不良的壞份子利用網友的不知情混水摸魚,操縱大眾的情緒去傷害他人,但事後他們又不用付出任何代價,這個才是令我覺得悲哀的,以往我對於失實報道都會採取不聞不問,不瞅不睬的態度,我覺得清者自清,為何要回答他?為何要給對方一個炒作的機會,達到對方的目的呢?但是在今時今日的網絡世界似乎已行不通,這次事件令我深深明白,如果你對造謠或者傳言者一味忍讓,又不讓他們付出代價,只會令網絡暴力會愈來愈嚴重,真相愈來愈難見天日,謠言和網絡暴力是一時的,但對相關人造成的傷害是一世的,希望這些事和被害者愈來愈少,由於此事已展開司法程序,所以我志偉在此公開回應,之後不會再回覆,感謝大家,辛苦大家。」

記者會現場有很多傳媒採訪(香港文匯網 記者 吳文釗)

記者會現場有很多傳媒採訪(香港文匯網 記者 吳文釗)

志偉表示亦因為該報道在內地網上瘋傳,所以再用普通話重覆多了一次。接著志偉與律師耳語一番,再由代表律師補充:「任何轉載誹謗性言論都是有可能構成罪行的,希望大家刪除有關之言論!」最後志偉向在場傳媒鞠躬致謝後離去,記者會歷時12分鐘便結束。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