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方3年接獲性侵兒童案逾1400宗 約26%犯案者為學生

2018-01-31
香港警方近3年接獲1459宗兒童受性侵犯案件 (文匯報資料圖片)

香港警方近3年接獲1459宗兒童受性侵犯案件 (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今日(31日)書面答覆立法會議員有關查詢時表示,香港警方自2015至2017年間共接獲1459宗有關兒童受性侵犯報案,學校會依據最新課程指引,加強學童自我保護意識。

另據香港社會福利署統計,2015至2017年(1至9月),社署蒐集兒童受性侵犯的新呈報個案數字分別為273宗、294宗和237宗。分析性侵犯兒童者職業,學生佔比約26%,為各職業中最高。

羅致光指,政府非常重視兒童的福祉,深信每名兒童都應受到保護,免受性侵犯。教育局一直採取各種措施,包括協助學校訂立防止措施及投訴程序、提醒學校及早識別有需要的學生、防範不合適人士出任教師等。社會福利署亦會為受虐(包括性侵犯)兒童提供全面的跟進服務。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