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灣未收到世衞大會邀請 耿爽:責任在民進黨當局

2018-05-07
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耿爽。

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耿爽。

【文匯網訊】在5月7日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由於民進黨當局迄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破壞了台灣地區參加世界衞生大會的政治基礎。今年台灣地區收不到參會邀請,責任完全在民進黨當局。

會上有記者問及:第71屆世界衞生大會報名日期將於今日截止,台灣方面仍沒有收到與會邀請。台方曾於2009年至2016年連續8年收到世衞大會邀請函。請問你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表示,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和世界衞生大會25.1號決議確立了一個中國原則,為世衞大會處理涉台問題提供了遵循。

耿爽指出,2009年至2016年,台灣地區連續8年以「中華台北」名義和觀察員身份參加了世界衞生大會。這是在兩岸均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基礎上,通過兩岸協商做出的特殊安排。由於民進黨當局迄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破壞了台灣地區參加世界衞生大會的政治基礎。今年台灣地區收不到參會邀請,責任完全在民進黨當局。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