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祝賀普京就任俄羅斯總統

2018-05-07

【文匯網訊】外交部發言人耿爽7日對普京正式就任俄羅斯總統預致祝賀,並表示中方深信,在兩國元首共同引領下,新時代的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內涵必將越來越豐富,兩國各領域合作之路必將越走越寬廣。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耿爽說,中方對普京總統就職預致衷心祝賀。

他說,此前,習近平主席已向普京總統致賀電,祝賀他當選連任。相信在普京總統的領導下,俄羅斯國家建設和經濟社會發展將不斷取得新成就。

耿爽說,在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的戰略引領和親自推動下,中俄關係一直保持高水平發展,當前兩國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正處於歷史最好時期。雙方各層級交往密切,各領域合作進展順暢,政治互信不斷得到鞏固加強,雙方及時就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意見,在多邊機制內保持密切協調配合,為維護世界和平與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

俄羅斯總統就職典禮定於7日舉行,現任總統普京將開啟第四個總統任期。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