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習金相會「棒棰島」

2018-05-0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宋偉)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同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今次舉行會晤的大連棒棰島景區,位於大連市濱海路東端,距市中心約9公里,是一處以山、海、島、灘為主要景觀的風景勝地。8日晚《新聞聯播》畫面中,習金二人在海邊散步交談,後方一座石雕景觀,上有「棒棰島」三字,即為毛澤東手書。

棒棰島景區因島得名,景區內放眼向南,有開闊海域及平坦沙灘。距岸600米處,有一形似人參(俗稱「棒槌」)的小島,島上岸崖陡峭、怪石嶙峋,故而得名「棒棰島」。

棒棰島景區內有著名的棒棰島國賓館,被譽為大連的「釣魚台」。建館以來,這裡曾先後接待過周恩來、鄧小平、江澤民、朱鎔基、李鵬、胡錦濤、李瑞環、楊尚昆、萬里、喬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以及金日成、西哈努克、李光耀、薩馬蘭奇、基辛格、村山富士、霍克、葉利欽、施羅德等一大批外國貴賓。去年六月,大連舉行夏季達沃斯論壇,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就曾在此會見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這也是棒棰島國賓館最近一次接待黨和國家領導人及外國貴賓。

棒棰島國賓館主要由七棟風格各異的別墅群組成,1號和7號樓為民族風與西式相結合;2號和6號是船式樓,可在陽台觀海;3號樓系日本式風格;4號與5號樓完全採用大屋頂、琉璃瓦的中國風。此外,國賓館還有大型國際會議廳和宴會廳的8號樓,以及樓層最高、房間數最多的9號樓。

日常情況下,國賓館9號樓對外開放住宿營業,遊客也可自由出入景區。但遇重要接待活動,景區會臨時封閉。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