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金正恩將於6月12日在新加坡會晤

2018-05-10

【文匯網訊】新華社5月10日快訊:美國總統特朗普10日宣布,美朝領導人會晤將於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

美媒:美政府官員為在新加坡召開美朝峰會做準備

環球網援引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美國政府官員已接到指示,將推進在新加坡召開總統特朗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舉行峰會的計劃。

有關會面地點的決定最終取決於特朗普,他周三(9日)曾表示,將在3天內宣布(美朝峰會的)時間和地點。

CNN說,特朗普在白宮對記者講話時,排除將朝韓邊境非軍事區作為與金正恩會談的可能地點。只剩下新加坡可作為此前公開討論的此次會議的潛在地點。很多美國官員一直把新加坡作為首選之地,認為它的中立性相比那些靠近平壤的地方更有優勢。

白宮拒絕就峰會的地點發表評論。不過,白宮新聞秘書莎拉·桑德斯9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說,峰會日期和地點已確定。「我可以告訴你,日期和地點已經確定,但除此之外,我目前還沒有任何其他的聲明。預計將在未來幾天內宣布相關消息。」桑德斯說。

儘管特朗普努力提高對此次峰會的預期,但他承認計劃也有可能會破裂。「很多好事都可能發生,很多壞事也都可能發生。我相信我們雙方都想通過談判達成協議。」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