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即將宣佈對伊核協議的決定

2018-05-08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7日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文說,他將於美國東部時間8日下午2時(北京時間9日凌晨2時)在白宮宣佈他對於伊核協議的決定。

特朗普對伊核協議一直持否定態度。此前,他曾稱該協議「糟糕且失敗」。今年1月,特朗普宣佈「最後一次」延長美國對伊核問題的制裁豁免期,將5月12日定為修改伊核協議的最後期限,並揚言如果屆時沒有令他滿意的修改方案,美國將退出伊核協議。

而美國的盟友英、法、德三國均對現有協議表示支持。德國外長馬斯和到訪的法國外長勒德里昂7日在柏林表示,無論美國政府對伊核協議有何新決定,德法兩國都將繼續堅持遵守這一協議。正在美國訪問的英國外交大臣約翰遜7日也對媒體表示,當前形勢下沒有比伊核協議更好的替代方案。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同時享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權利,國際社會解除對伊朗實施的制裁措施。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