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伊朗總統魯哈尼: 不接受任何對伊核協議的改變

2018-04-26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援引德黑蘭消息,當地時間25日,伊朗總統魯哈尼發表講話,再次強調伊朗將不會接受任何對伊核協議進行的改動。

據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報道,魯哈尼25日在一場文化活動中發表講話稱,美國等西方國家在決定是否背棄伊核協議之前,應當反省過去兩年來自己是如何履行承諾的。

伊朗國家電視台直播了魯哈尼當天的講話。魯哈尼在講話中指責美國試圖背棄伊核協議,干預中東國家事務的企圖,指責美國的實際意圖為掠奪中東國家的石油資源和金融儲備。

魯哈尼堅稱,伊朗2015年同意簽署該核協議,已經向世界證明了伊朗並不尋求獲得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目前,伊朗不接受任何對伊核協議的改動。美國對伊朗發出的威脅也毫無意義。

美國《華盛頓郵報》25日報道稱,在與訪美的法國總統馬克龍共同舉行的記者會上,特朗普繼續維持其原有立場,表示伊核協議「是一個可怕的協議」,是前任總統奧巴馬簽署的「荒唐的協議」。輿論普遍認為,魯哈尼25日的表態是對特朗普該言論的最新回擊。

根據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有關各方達成的伊核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將解除對伊制裁。特朗普今年1月宣佈,「最後一次」延長美國對伊朗核問題的制裁豁免期,並將5月12日定為修改伊核協議的最後期限,揚言如果屆時沒有令他滿意的修改方案,美國將退出伊核協議。對此,伊朗方面表示,如果西方國家背棄伊核協議,伊朗將重啟鈾濃縮活動。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