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魯哈尼:即使美國退出伊核協議也無礙伊朗經濟

2018-04-22
魯哈尼生於1948年,他曾任伊朗第一副議長、武裝部隊副總司令、最高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等職。2013年6月,魯哈尼當選伊朗第11屆總統。

魯哈尼生於1948年,他曾任伊朗第一副議長、武裝部隊副總司令、最高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等職。2013年6月,魯哈尼當選伊朗第11屆總統。

【文匯網訊】伊朗總統魯哈尼21日表示,即使美國退出伊核問題全面協議,伊朗經濟也不會因此受到影響。

據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報道,魯哈尼當天在政府高級官員會議上強調,伊朗近期對國內貨幣市場的改革就是為了應對美國可能重啟對伊制裁而未雨綢繆。

本月以來,伊朗針對貨幣市場上美元匯率大幅波動的狀況採取了限制美元兌換、限定匯率浮動範圍、擴大歐元結算額度等一系列金融改革措施。

伊朗原子能組織主席薩利希當天也在同一場合警告美國不要輕易背棄伊核協議,否則伊朗將在4天內重啟20%豐度鈾濃縮活動。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將解除對伊制裁。國際原子能機構負責督查伊朗履行協議情況,已多次出台報告確認伊朗履行了該協議。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台後不斷威脅退出伊核協議。特朗普認為伊核協議有「災難性的缺陷」,並以此施壓美國國會以及歐洲國家同意修改協議條款,增加限制伊朗導彈項目等內容。今年1月,特朗普宣布「最後一次」延長美國對伊朗核問題的制裁豁免期,他將5月12日定為修改伊核協議的最後期限,並揚言如果屆時沒有令他滿意的修改方案,美國將退出伊核協議。

(來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