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敘利亞總統退還法國榮譽勳章 稱「並非榮譽」

2018-04-20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敘利亞總統府新聞辦公室19日發表聲明說,總統巴沙爾·阿薩德已將法國政府授予的榮譽軍團勳章退還法方。

聲明指出,在法國參與美國主導的對敘利亞襲擊後,敘利亞外交部即通過羅馬尼亞駐敘大使館,將2001年法國政府授予巴沙爾的榮譽軍團勳章退還法方。

聲明強調:「持有一個從屬於美國、支持恐怖組織並且襲擊敘利亞的國家的勳章,對總統巴沙爾來說並非榮譽。」

2012年3月,敘利亞國內安全形勢惡化,法國關閉駐敘利亞大使館。法國在敘利亞領事保護等事務現由羅馬尼亞駐敘利亞大使館代理。

有媒體援引法國總統府消息報道說,法國政府計劃撤銷巴沙爾這一榮譽。

榮譽軍團勳章由拿破侖於1802年設立,是法國政府頒授的最高榮譽勳章。2001年,時任法國總統雅克·希拉克授予敘利亞總統巴沙爾榮譽軍團勳章。

4月7日,敘利亞大馬士革東郊東古塔地區據稱發生「化武襲擊」事件。14日凌晨,美國聯合英國、法國對敘利亞境內目標實施打擊。此次軍事行動的合法性遭到部分國家質疑,國際社會呼籲對所謂「化武襲擊」事件展開公正調查。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