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方:俄僱傭兵在敘攻擊美軍 必要時對俄動武

2018-04-20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針對美國助理國務卿韋斯·米切爾提出所謂的「俄雇傭兵」在敘利亞攻擊美軍事件,美國國務院代表發表聲明稱,美國準備好與俄羅斯發生軍事衝突。

俄媒稱,美國國務院代表發表聲明稱,美國準備好與俄羅斯發生軍事衝突。聲明稱,「美國不謀求對抗,但必要時願意動武」。

據俄羅斯《晨報》網站4月18日報道,發表這番挑釁言論是因為所謂的「俄雇傭兵」在敘利亞攻擊美軍,提出此事的是美國助理國務卿韋斯·米切爾。但一如既往,沒人拿出證據。

米切爾在聲明中稱,「他們對敘利亞的魯莽干涉和對巴沙爾政權的支持加大了與西方對抗的風險,俄雇傭兵對美軍的失敗攻擊是這種行為的例子之一」。

報道稱,米切爾在提交給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的書面聲明中再次指責莫斯科是巴沙爾的同謀,並要求巴沙爾坐到談判桌前,進行應由聯合國領導的談判。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埃德·羅伊斯則火上澆油,威脅對敘實施新打擊。美方指出,先前的轟炸是「合法的」。

報道稱,美國當局是在回應敘利亞杜馬鎮疑似化武襲擊事件,儘管事態發展愈發像是一場鬧劇。羅伊斯強調,若再次使用化武,敘利亞政府恐將遭受新打擊。

責任編輯:麗莎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