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最強特種部隊士兵被俄敘軍隊俘虜

2018-04-17

【文匯網訊】伊朗半官方媒體法爾斯通訊社網站(FARS News)4月11日發佈一條重磅消息,稱敘利亞軍隊在收復東古塔地區的作戰行動中,俘虜了英國軍人。筆者獨家翻譯。

伊朗法爾斯通訊社4月11日原文報道截圖

伊朗法爾斯通訊社4月11日原文報道截圖

原文如下:

法爾斯通訊社引述阿拉伯語al-Mayadeen新聞頻道駐莫斯科的記者報道說,俄敘軍隊在東古塔的軍事行動中,俘虜了一些英軍士兵。

伊朗媒體11日報道稱,美軍在上個月與受西方支持的恐怖分子合作攻擊敘利亞大馬士革省的陰謀已經滲透到東古塔地區。俄敘軍隊在逐步收復東古塔的作戰行動中,俘虜並囚禁了失敗的北約部隊和部分英國軍人。

早前報道披露,一部分外國軍隊已部署在大馬士革省的東古塔,與美國合作對該地區發動地面攻擊。

美國和以色列計劃與北約和約旦進行合作,從幾個方面向大馬士革發動進攻,但敘利亞軍隊在東古塔地區取得快速的重大勝利後,西方的陰謀失敗了。

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和以色列打算通過空襲支持東古塔的恐怖分子,以便他們能夠佔領廣大的大馬士革省,為敘利亞政府的崩潰鋪平道路。

「情節被披露後,敘利亞和俄羅斯的軍事指揮官開始在東古塔展開行動,擊退了據守在該地區的武裝分子。」消息人士說。

在3月的計劃失敗後,美國和土耳其試圖營救被困在大馬士革東古塔的外國武裝分子,並將他們帶到伊德利卜,因為這些武裝分子正面臨敘利亞軍隊的包圍。

在敘政府軍不斷擴大攻勢以及美國、以色列未能對大馬士革進行有效行動後,美國指揮中心迅速撤離該地區的以色列,約旦和北約盟軍武裝人員和特工。

知情人士隨後表示,儘管土耳其官員說他們已經準備好幫助東古塔的「al-Nusra Front」武裝分子撤離並將他們帶到伊德利卜,但該計劃似乎是為了掩護他們打算拯救屬於敘利亞基地組織Al-Nusra行列的外國特種部隊的真實意圖。

敘利亞東古塔地區作戰行動

敘利亞東古塔地區作戰行動

「因此,美國已命令Jeish al-Islam,Faylaq al-Rahman和其他非法武裝組織允許東古塔的平民撤離到敘利亞政府軍控制區,以便讓這些外國代理人變相撤出東古塔,並在土耳其情報部門的幫助下將他們送到由美軍控制的敘利亞北部特定地區。」

然而,敘政府軍發動東古塔攻勢並擊敗該地區武裝分子,迅速收復了al-Nashabiyeh和al-Mohammadiyeh兩個城鎮。位於塔爾夫基地的美軍作戰室下令聯盟部隊完成撤離所有行動。

英國每日快報原文報道截圖

英國每日快報原文報道截圖

此外,美國中央司令部敦促在東古塔被俄敘軍隊分割稱三塊區域之前,迅速將盟軍轉移到阿拉伯恩,扎馬爾卡和杜馬(Arabayn, Zamalka and Douma ),為他們撤出東古塔區域鋪平道路。

與美軍結盟的敘利亞東部武裝分子在三月份透露,美國計劃在霍姆斯和代爾祖爾省之間另一個地區進行襲擊。

筆者查閱英國主流媒體發現,英國每日郵報、每日快報等媒體紛紛闢謠。英國國防部否認了伊朗媒體關於SAS(特種空勤團,世界最早的特種部隊,被稱為世界十大特種部隊之一)在東古塔地區被敘利亞政府軍俘虜的報道。

英國國防部(MOD)強調稱,沒有英軍被俘。此外,英國表示在對敘利亞的空襲行動中,摧毀了部分伊朗在敘利亞的軍事目標。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