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阿薩德:敘用70年代導彈擊退了美國 誰真正落後?

2018-04-16
敘利亞總統阿薩德。來源:俄羅斯衛星網

敘利亞總統阿薩德。來源:俄羅斯衛星網

【文匯網訊】據海外網援引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在會見俄羅斯議員時表示,敘利亞武裝力量用70年代的導彈擊退了美國侵略。

俄羅斯國家杜馬與敘利亞議會聯絡小組協調人德米特里·薩布林引用阿薩德的話說:「我們看到美國侵略,我們用七十年代出產的導彈擊退了它。自90年代以來,美國電影一直在播放俄羅斯武器落後,但今天我們看到誰真正落後。」

據悉,特朗普11日曾發推向俄羅斯喊話,吹噓美國的導彈又新又好又「智能」。「俄羅斯誓言要擊落飛向敘利亞的每一枚導彈。準備好吧俄羅斯,導彈會來的,又新又好又『智能的導彈。你不應該與一個使用化學毒氣毒殺民眾並享受屠殺的畜生為伍!」

14日凌晨,導彈飛過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上空

14日凌晨,導彈飛過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上空

據此前報道,當地時間13日,特朗普就敘利亞化學武器襲擊事件發表講話,宣佈已下令美軍聯合英法對敘利亞政府軍事設施進行「精準打擊」,此後不久,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傳來數聲爆炸聲,爆炸區燃起煙霧。當地時間14日,在美國聯合英法對敘利亞實施軍事打擊後,敘利亞軍隊發起反擊,並攔截數十枚導彈。

一位支持阿薩德的官員稱,感謝俄羅斯發來的警報,遭受空襲的地點已於數日前完成疏散。俄羅斯衛星社稱,消息人士表示,西方國家本輪對敘空襲至少造成6名平民受傷。

俄羅斯總統普京就美英法對敘利亞「精準軍事打擊」發表聲明,稱這是一次侵略的行動,目前為止,還沒有找到任何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的證據,這一行為會對中東局勢造成嚴重影響。

敘利亞外交部表示西方國家的這種侵略行為只會導致世界衝突不斷且威脅世界安全。敘利亞駐華大使稱,雖然不抱幻想,但敘利亞將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對西方國家赤裸裸的侵略行徑採取措施。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