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敘利亞軍方宣佈全面收復東古塔:恐怖主義被清除

2018-04-15

【文匯網訊】敘利亞軍方14日發表聲明,宣佈全面收復大馬士革東郊東古塔地區。

聲明說,隨著最後一批反政府武裝撤離東古塔地區杜馬鎮,政府軍現已全面解放東古塔,「軍方取得重大勝利,整個東古塔地區的恐怖主義被清除」。

聲明說,目前拆彈小組正在清除武裝分子留在廣場和街道上的爆炸物,為下一步政府軍進駐及民眾返鄉做準備。軍方在杜馬發現了大量地道和武器彈藥製造場所,還發現一些糧倉,儲存著本應分發給民眾的食物。

聲明還說,在敘利亞軍隊及其盟友在東古塔地區的軍事行動取得重大進展之際,美國、法國、英國向敘利亞「發動侵略」,敘防空系統進行了回擊。

根據敘政府軍和反政府武裝「伊斯蘭軍」達成的協議,「伊斯蘭軍」承諾從其據點杜馬撤離,前往敘北部阿勒頗省的傑拉布盧斯,同時釋放扣押人員。

東古塔地區曾是敘反政府武裝在首都大馬士革周邊的最後要塞。今年3月22日以來,「沙姆自由人組織」和「拉赫曼軍團」等組織的武裝人員及其家屬從東古塔地區多個據點撤離,「伊斯蘭軍」控制的杜馬成為反政府武裝在東古塔地區最後一個據點。

(來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