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普京:美國對敘利亞的打擊是侵略!

2018-04-14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俄新社4月14日消息,克里姆林宮發表聲明,普京稱美國對敘利亞的打擊是侵略。

普京表示,俄羅斯對侵略敘利亞的行為予以最強烈譴責。美國及其盟友對敘利亞軍事和民用設施實施打擊違反《聯合國憲章》和國際法,沒有得到安理會的許可,該襲擊行為將加劇敘利亞的人道主義災難。給平民帶來了苦難,實際上縱容了該國的恐怖分子。

普京表示,打擊敘利亞是對主權國家的侵略行為,「西方國家打擊了敘利亞,然而沒有俄方軍事專家和當地居民證實杜馬鎮發生了化武襲擊事件。」

普京稱,敘利亞周邊局勢的升級對國際關係的所有體系造成了破壞性影響。俄羅斯呼籲召集聯合國安理會緊急會議,討論美國及其盟友的侵略行為。

俄羅斯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科薩切夫當天表示,美國及其盟友的行為不可容忍地破壞了國際法,是對主權國家無理由的攻擊,是試圖給禁止化學武器專家團在敘利亞杜馬鎮的工作製造困難。科薩切夫同時表示,現在需要的不是衝動,而是當地軍事專家的評估。

俄國家杜馬(議會下院)國防委員會副主席什維特金表示,美英法對敘打擊是沒有遠見的侵略行為,會導致不可估量的後果。這種行為不利於發展同俄羅斯的建設性關係。什維特金說,目前要在政治和外交層面上盡可能地阻止局勢進一步升級。

俄羅斯國家杜馬國防委員會第一副主席捨林說,敘利亞成為了「第二個南斯拉夫」。美英法對敘打擊違反了所有國際法準則,是對一個主權國家的不宣而戰。此舉使國際社會之前為調解敘利亞問題所做的一切努力歸於零。

俄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通過社交媒體表示,在敘利亞迎來和平曙光的時候,美英法卻對敘進行軍事打擊,這在世界歷史上都是很罕見的。

此前美國等西方國家稱敘利亞政府軍對敘杜馬鎮使用了化學武器並造成平民傷亡。對此,敘俄雙方均表示否認。

美國總統特朗普美國東部時間13日晚宣佈,已下令美軍聯合英國、法國對敘利亞政府軍事設施進行「精準打擊」,以作為對日前敘東古塔地區發生「化學武器襲擊」的回應。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