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方呼籲敘問題有關方保持冷靜克制

2018-04-12

【文匯網訊】俄羅斯官員稱,俄軍方將在敘利亞杜馬鎮部署軍力。如果美對敘利亞發動打擊,其導彈和實施打擊的來源都將被打擊。對此美方稱,美軍隨時準備按照總統決定適當提供軍事選項。有關方面因敘疑似化武襲擊發生軍事衝突的可能性不斷提高。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今天(12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一貫堅持和平解決爭端,呼籲有關方面保持冷靜克制,儘快緩和緊張局勢。

據央視網報道,耿爽介紹,幾天前,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會見來華訪問的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時,就當前敘利亞緊張局勢深入交換了意見。這兩天,中方一直就敘利亞局勢的最新變化同包括美國、俄羅斯在內的聯合國安理會其他成員以及地區國家保持接觸。

外交部發言人 耿爽:中方對敘利亞局勢緊張升級的可能性感到擔憂。我們一貫堅持和平解決爭端,一貫反對在國際關係中動輒使用或威脅使用武力,一貫主張按照聯合國憲章行事。據中方了解,禁化武組織即將派專家赴敘利亞實地調查。我們呼籲有關方面保持冷靜克制,使緊張局勢儘快緩和下來。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