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眾院議長宣佈不再尋求連任 特朗普發文表祝福

2018-04-12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當地時間11日上午,美國眾議院共和黨籍議長保羅•瑞安的辦公室證實,瑞安在他當前任期結束後將在明年1月退休,不在今年11月的中期選舉中尋求連任。隨後瑞安在新聞發佈會上宣佈了這一決定。

瑞安原本需要在6月1日的最後期限前決定是否連任。今年48歲的瑞安自1999年起成為代表威斯康辛州的眾議員,於2015年擔任眾院議長,為眾議院已經工作了近二十年。

資料圖:美國共和黨籍眾院議長保羅·瑞安。

資料圖:美國共和黨籍眾院議長保羅·瑞安。

瑞安的一位高級助手布蘭頓•巴克稱, 議長對自己所做的事感到自豪, 並準備將更多的時間投入到丈夫和父親的角色中。

瑞安也舉行新聞發佈會宣佈不再連任以及準備退休的消息。

瑞安在一些政策問題上與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意見相左,例如瑞安強烈反對特朗普的貿易措施。不過,特朗普稍早已推文祝福瑞安,並稱讚他所留下的輝煌功績毋庸置疑。

在美國有線電視台(CNN)的節目中,瑞安表示,自己不再連任的決定並不是因為自己的期望過高,並且自己不會去競選總統。塔珀告訴瑞安說很多共和黨人認為特朗普上台後讓議長的工作不再簡單,瑞安則表示:「我來自上中西部地區,不是來自紐約,我們不是同一代人,因此我們行事風格不同。」

他補充說, 雖然他們在關係上存在摩擦, 但是他們在「共同的議程上達成一致」, 因此決定他們必須和睦相處, 把事情做好。

此外,在發佈會上有記者問到關於通俄案調查的問題。不久前剛傳出特朗普曾考慮解雇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

當瑞安被問及如何看待特朗普考慮解雇穆勒或羅森斯坦一事時,瑞安表示他「沒有理由」相信這會發生,他說「我們在一個有法律制度的國家,這是我們都遵守的原則」。

「中央社」稱,美國眾議院435席議員將在年底期中選舉全數改選。目前眾議院席次中,共和黨237席、民主黨193席,另有5席出缺;參議院則有1/3議員面臨改選。參議院的共和黨與民主黨席次分別為51與47席,另有2席為獨立議員。

共和黨儘管仍是參眾兩院的多數,但包括瑞安在內,眾議院已經有39名共和黨議員宣佈不再角逐,參議院也僅剛過半數,共和黨在這次選舉中仍然吃緊。在這樣的情況下,黨內外形象都不錯的瑞安提早半年宣佈不再參選,讓共和黨年底選戰壓力倍增。

16歲就喪父的瑞安雖然不斷強調,不再參選是為了當個好丈夫、好爸爸,不想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缺席,也否認共和黨可能在年底失去多數黨地位的可能性影響了他的決定,但他選擇離開政壇,仍為共和黨年底選舉投下震撼彈。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