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扎克伯格:數據洩露醜聞未導致FB用戶大幅下滑

2018-04-11

【文匯網訊】儘管近期外界的審視已經「明顯傷害」到了Facebook的使命,但是Facebook CEO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公司的用戶量並未出現大幅下滑。

鳳凰網4月11日援引CNBC網報道,扎克伯格出席了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和商務委員會聯合舉行的聽證會,就公司對用戶數據的處理接受了4個多小時的提問。在媒體曝出一位研究人員把Facebook用戶數據出售給了外部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後,Facebook承受了巨大壓力。劍橋分析參與了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競選活動。

不過,扎克伯格表示,負面報道並未嚇跑用戶。參議員羅恩·約翰遜(Ron Johnson)向扎克伯格提問,數據泄露醜聞是否引起了用戶的強烈反應,Facebook用戶量是否因為這些擔憂大幅下滑?扎克伯格給出了否定的回答。當被問及是否一點也不受影響時,他表示,一些人利用「刪除Facebook」的運動,鼓勵他們的好友刪除他們的賬號,這可能產生了一些影響。

當約翰遜表示Facebook用戶對於數據泄露並不是十分擔心時,扎克伯格稱,用戶們對此感到擔憂,這是他們希望Facebook解決的極其重要的問題。

今年1月份,扎克伯格表示Facebook已採取措施削減平台上的欺詐性內容,這導致用戶每天花在Facebook上的時間減少了5000萬個小時,或下降5%。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