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洩5000萬用戶數據 扎克伯格認錯

2018-03-22
臉書公司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法新社資料圖片)

臉書公司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法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社交媒體平台臉書(facebook)在約5000萬用戶個人資料遭英國數據分析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存取使用一事曝光後,臉書被推上了輿論和政治場的風口浪尖。臉書公司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21日對洩露風波作出回應,承認公司在保護用戶數據方面犯了錯誤,並承諾將採取措施應對。

扎克伯格當天在臉書個人主頁上發表聲明說,英國劍橋大學一名研究人員利用應用程序獲取臉書用戶及好友信息,並提供給一家名為「劍橋分析」的數據分析公司。

聲明說,「我們有責任保護你們的數據,如果我們不能,就不配為你們服務。我一直在努力了解到底發生了什麼,以及如何確保不再發生」。臉書「犯了錯誤,但還有更多事情要做,需要加速去做」。

扎克伯格列舉了近年臉書為防止用戶信息被非法竊取所採取的措施,以及準備進一步限制應用程序開發者權限、改善用戶隱私設置等後續措施。他表示,臉書將從劍橋分析公司暴露的問題中學習,進一步鞏固臉書平台並完善產品。

多家英美媒體日前報道稱,臉書5000萬用戶信息數據遭劍橋分析公司獲取和利用,並表示臉書此前已獲知此事,但未及時對外披露。外界質疑被洩露的用戶信息被用來影響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事件發生後,臉書公司股價接連兩天下挫,已累計下跌逾12%。據報道,臉書公司成為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調查對象,面臨可能最高達2萬億美元的罰款;歐盟及英國國會更已傳召臉書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進行解釋。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來源:香港中通社)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