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文在寅:美朝韓或舉行三方首腦會談

2018-03-21
美國總統特朗普(左),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中),韓國總統文在寅(右)(新華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左),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中),韓國總統文在寅(右)(新華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21日上午在青瓦台主持召開韓朝首腦會談籌委會第二次會議時表示,根據具體進展情況,也有可能舉行韓朝美首腦會談。這是文在寅首次提及三邊首腦會談。

  文在寅強調,我們要通過此次韓朝對話和後續會談徹底解決半島核與和平問題。

  分析認為,如能成功舉行三邊首腦會談,以半島無核化與和平體制為主的半島問題將迎來重大轉機。也有意見認為,4月底將舉行韓朝首腦會談的板門店也可能成為朝美首腦會談的舉辦地點,由此韓方也可能加入其中,三邊首腦會談自然成行。

近期,朝鮮半島局勢出現積極變化。3月9日,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他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會面「正在計劃中」。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3月12日說,「全心期待」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會面。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香港中通社)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