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霍金葬禮31日舉行 骨灰將置於牛頓墓旁

2018-03-2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已故英國科學家霍金的子女20日宣布,霍金葬禮將於3月31日在劍橋大學舉行。另據消息,霍金的骨灰將於今年晚些時候安放於倫敦威斯敏斯特教堂(西敏寺),與著名科學家牛頓、達爾文等安息在一起。

英國物理學家霍金(網絡圖片)

英國物理學家霍金(網絡圖片)

  霍金的子女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說,選擇在劍橋舉行父親的葬禮,是為了體現「霍金對這座城市的熱愛以及這座城市對他的愛」。「我們的父親在劍橋生活、工作了50多年。他是這座大學及城市一個不可分割和有高辨識度的組成部分。因此,我們決定在劍橋舉行他的葬禮。」 

威斯敏斯特教堂(路透社)

威斯敏斯特教堂(路透社)

  

  倫敦威斯敏斯特教堂發言人20日說,霍金的骨灰將於今年晚些時候的感恩節紀念活動中安放於該教堂。霍金將與歷史上的英國著名科學家牛頓、達爾文等毗鄰安息。

秘魯海灘上出現了紀念霍金的沙雕(法新社)

秘魯海灘上出現了紀念霍金的沙雕(法新社)

  自從霍金於3月14日去世後,已有數千人來到劍橋在悼念霍金的簽名冊上簽名。在網路上的簽名冊亦有大量來自世界各地民眾的留言。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