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委內瑞拉宣佈凍結巴拿馬公司銀行賬戶

2018-04-12

【文匯網訊】委內瑞拉副總統艾薩米11日宣布凍結在委巴拿馬公司的銀行賬戶,以回應巴拿馬對委內瑞拉進行的最新制裁措施。

據新華社報道,艾薩米說,凍結巴拿馬公司銀行賬戶是為了保護委內瑞拉的金融系統,因為這些公司涉嫌參與違法活動。這同時也是回應巴拿馬政府對委內瑞拉進行的最新制裁措施。

艾薩米指責巴拿馬對委制裁「非法」,並稱其目的是為了討好美國政府。

巴拿馬政府10日宣布,自25日起暫停委內瑞拉所屬航空公司在巴客運和貨運經營,為期90天,到期可延續。

巴拿馬政府早前宣布,對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在內的55名委高官和16家委企業進行制裁,禁止其在巴境內進行任何貿易、金融活動。制裁原因是這些官員和企業涉嫌「洗錢、資助恐怖主義和參與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擴散」。隨後,委內瑞拉政府宣布中止與22名巴拿馬高官及46家巴企業的經濟、貿易和金融往來,為期90天。巴拿馬外交部則發表公告,宣布召回該國駐委大使,同時要求委政府召回其駐巴拿馬大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