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國防部和反薩德居民達成妥協

2018-04-12

【文匯網訊】據海外網援引韓聯社報道,韓國反「薩德」居民代表和韓國防部在當地時間12日下午達成「戲劇性」妥協,韓國警察開始撤出。

反「薩德」居民代表與韓國防部從12日中午開始協商,並且達成妥協:韓國防部把已經運到「薩德」基地內的施工裝備運出,暫時不再運入其他的施工裝備。

根據協議,韓國防部將派遣12輛拖車,把去年11月運入基地內的挖土機、推土機和叉車等搬走。

報道稱,韓國防部承諾,本周末之前將努力和居民對話,不再試圖強行將施工裝備和建材運入「薩德」基地內。韓國警察下午2時開始撤出,反「薩德」居民也主動結束示威,主動解散。

據海外網此前報道,12日上午,在韓國慶尚北道星州郡草田面韶成里,反「薩德」團體與警察發生衝突。韓警察在薩德基地入口處開始強制疏散居民,在此過程中,有一部分居民受傷。韓國國防部計劃出動30多輛車,將施工裝備和建材運入慶尚北道星州郡「薩德」基地。

11日,韓國國防部同反「薩德」團體就運輸裝備和建材一事進行了協商,雙方未能達成一致。6個反「薩德」團體在工期、材料等方面做出讓步,同意韓國國防部進行士兵宿舍防水和排污設施的施工,但要求派一名居民進入基地進行監督。對此,韓國國防部以嚴禁無關人員進入軍事保護區為由拒絕。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