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計劃轟炸敘8個地點 英關閉塞浦路斯基地空域

2018-04-13

【文匯網訊】敘利亞新一輪軍事衝突一觸即發,美媒稱美國考慮對敘利亞8個地點發動軍事行動,有俄羅斯媒體報道,美軍派出偵察機飛近地中海東部,偵察俄軍駐敘利亞的軍事基地。

據海外網報道,特朗普目前仍未決定是否對敘利亞動武,但頻頻與英、法等國領袖通話,有消息稱三國打算髮動聯合軍事行動。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當地時間周四(4月12日)引述華盛頓消息指,特朗普政府考慮攻擊敘利亞境內8個地點,包括2個機場、1個研究中心、以及1個化武設施。該名消息人士指,敘利亞軍方近日已把大部分空軍戰備轉移到由俄羅斯控制的機場,避免受美國攻擊。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則引述情報人士消息稱,美國已取得東古塔度瑪鎮化武襲擊事件的受害者血液及尿液樣本,經化驗後證實對化武呈陽性反應,樣本含有氯氣及一樣不知明的神經毒劑。消息人士指對該情報有信心,但不能百分百肯定。

美國對敘利亞蠢蠢欲動,俄羅斯軍事飛行監察中心4月13日稱美軍7架偵察機飛近地中海東部進行偵察,俄軍一個空軍及海軍基地正坐落該地區。

一方面西方指控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再次使用化學武器攻擊平民,另一方面阿薩德13日在大馬士革與到訪的伊朗高官會面時,狠批西方國家挑釁,稱西方每次見到敘利亞政府在戰場取得勝利,就會發聲和採取行動改變現狀。伊朗則重申會支持敘利亞。

此外,英國首相文翠珊當地時間4月12日召開緊急議,商討是否參與轟炸敘利亞的聯合軍事行動。有消息稱文翠珊已要求塞浦路斯關閉位於南部的阿克羅蒂里空軍基地附近的空域,以配合英軍行動,但並沒有透露英方要求關閉空域的時間。

塞浦路斯民航局局長安東尼亞代斯向國營電視台表示,政府已接到英國的要求,現在仍未開始行動,軍方已向英國詢問關閉空域的原因。安東尼亞代斯還稱,部分航空公司已經調整過地中海東部空域的飛行路線,目前沒有公司決定取消航班。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