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州藝術節將開幕 海內外104場劇目持續上演3個月

2018-04-12
廣州藝術節將開幕,羊城觀眾將能看到104場海內外經典劇目。胡若璋攝

廣州藝術節將開幕,羊城觀眾將能看到104場海內外經典劇目。胡若璋攝

【文匯網訊】(記者 胡若璋 廣州報道 )近年來廣州通過引進不少高雅藝術作品,來培育城市的戲劇土壤。多年以來,羊城民眾對於戲劇的愛好和自掏腰包看戲的熱情,也激發廣州在戲劇藝術節上探索更多創作的空間。12日,記者獲悉,第八屆廣州藝術節以「美好生活,花城綻放」為主題,將於5月4日正式開幕並持續3個月。

值得留意的是,本屆藝術節大幅增加惠民力度,政府補貼演出場次高達85場,相較去年同比增長將近一倍,政府計劃補貼演出門票約7.7萬張,占本屆藝術節演出門票總數88.04%。

從藝術節設有的「原創力量」、「致敬經典」、「嶺南藝粹」、「週一星劇場」四大演出版塊來看,記者翻閱資料獲悉,藝術節期間共有來自國內外的58台(104場)精彩劇目輪番上演,以廣州市各大專業劇場為陣地,以歌劇藝術為主,兼及音樂劇、舞劇、話劇、偶劇、戲曲、地方戲等多種戲劇形式,為全城觀眾帶來戲劇視聽盛宴。

對於往年呼聲最高的「致敬經典」版塊,本屆藝術節也將展演一批國內外優秀的戲劇作品。其中包括,創演60年,演出3000餘場的華人經典歌劇《洪湖赤衛隊》;紀念首演60週年的上海越劇「四大經典」之一的《紅樓夢》;攬獲七項奧利弗獎、五項托尼獎,首度引進中國的英國國家劇院原版佳作《深夜小狗離奇事件》;而作為本屆藝術節的閉幕歌劇《戰爭與和平》,觀眾買票需要「秒搶」,民眾對戲劇的熱情無需贅言。

此外,對於許多韋伯迷而言,繼中文版《貓》以後,韋伯又一部音樂劇中文版《週日戀曲》也將助陣廣州藝術節。記者獲悉,譚維維、婁藝瀟將擔綱女主角,輪番上演。

作為鼓勵本土青年原創的「週一星劇場」,也仍將在本屆藝術節期間推出。演出團體分別來自廣州大劇院D藝空間首個孵化團隊MEGA工作室、青年戲劇社團遊樂園劇團,以及廣東多所高校劇團,繼續為年青戲劇愛好者提供舞台,讓他們有渠道展現自己對戲劇的理解和創新。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