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金會」下周敲定 傳美要朝一年內棄核

2018-04-13
金正恩與特朗普有望在5月底6月初會面 /網上圖片

金正恩與特朗普有望在5月底6月初會面 /網上圖片

【文匯網訊】據韓國《朝鮮日報》報道:美朝雙方正在就首腦峰會進行接觸,華盛頓消息人士10日透露,「特金會」協商已進入最後階段,有望下周討論時間和地點。特朗普或會在首腦會談上,向金正恩提出6個月到1年內完全棄核的要求。

消息人士同時指,特朗普對朝鮮主張的「階段性」、「同步性」棄核表達明確的反對。據報道,美國國務院曾表示,現在應採取大膽行動,以及具體措施,來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因為「在過去和朝鮮討論無核化的談判中,階段性的解決方式均以失敗告終」。美國負責東亞及太平洋事務的發言人亞當斯也認為,在朝鮮實現無核化之前,將持續進行全球最高強度的施壓活動。

早前有報道指,「特金會」最快於5月底6月初登場。目前雙方就會面地點難達一致,《華盛頓郵報》對此表示,對金正恩來說,交通是個現實障礙。

金正恩或租飛機赴會

據報道,金正恩的專機是上世紀70年代在蘇聯製造的,只能在4800公里內安全飛行。有專家指,朝鮮大部分飛機過於陳舊,或許沒有能飛越太平洋的飛機。專家表示,若最終的會面地點離平壤太遠,那麼金正恩可讓韓國或瑞典「載他一程」,或者向中國、俄羅斯租借飛機。在美朝首腦峰會之前,文在寅與金正恩首先於本月底會面。美國CNN引述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都鍾煥指,金正恩「與新聞報道中的形象截然不同」,都鍾煥指金正恩是個很「真誠」的人,且對「文金會」表現積極。都鍾煥早前率藝術團訪問平壤,並與金正恩共同觀賞了韓團「春來到」的表演。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