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國首相: 打敘利亞是我們自己決定 不是聽特朗普下令

2018-04-17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報道,英國首相文翠珊16日在英國議會發表特別聲明。她稱,英國加入打擊敘利亞的軍事行動不是遵照華盛頓的命令,而是基於自己的國家利益。

據俄羅斯衞星通訊社4月16日報道,特雷莎·梅當天表示:"我們不是遵照美國的命令,我們是從英國的國家利益出發。我們認為這是正確的行動,加入打擊敘利亞的行動完全不是應特朗普總統的要求。

美國、英國和法國14日對敘利亞政府的所謂化武生產設施發動導彈襲擊,三國共對敘境內目標發射100多枚導彈。敘利亞方面稱,大部分被敘防空系統攔截。

俄方沒有捲入行動,但對打擊進行了密切觀察。俄羅斯總統普京稱美英法的打擊是對主權國家的侵略行為,且發動打擊的借口並不成立,因為所謂敘化武襲擊事件沒有得到任何軍事專家和當地居民的證實。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