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普京:西方若再襲敘利亞 將令全球局勢陷入混亂

2018-04-16

【文匯網訊】俄羅斯總統普京當地時間15日警告稱,西方國家對敘利亞的進一步攻擊將為全球局勢帶來混亂。值此之際,美國準備通過新的經濟制裁增加對俄羅斯施壓。

資料圖:俄羅斯總統普京

資料圖:俄羅斯總統普京

據中國新聞網援引外媒報道,根據俄羅斯發佈的聲明,普京與伊朗總統魯哈尼進行電話會談,兩人均認為西方國家發動襲擊已令敘利亞持續了七年的國內衝突達成政治解決的機會受到破壞。聲明指出:「普京特彆強調,倘若這類違反聯合國憲章的行動持續下去,則不可避免地將導致國際關係陷入混亂。」

另一方面,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在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一檔節目中稱,針對那些涉及與敘政府疑似動用化學武器進行相關「設備」交易的企業,美國將於16日宣布新的經濟制裁措施。

美國、法國和英國14日發射百餘枚導彈,目標是美國國防部所稱的敘利亞三處化學武器設施,以報復4月7日對杜馬鎮的疑似化學武器攻擊。西方國家指責敘政府發動了此次襲擊。敘利亞政府及俄羅斯則否認涉入任何此類攻擊行動。

此次打擊行動結束後,特朗普發佈推文表示「任務完成」。法國總統馬克龍15日表示,他已說服美國總統特朗普讓美軍「長期」留在敘利亞。後者此前曾表示希望美軍撤離敘利亞。

對於美、法、英三國的聯合軍事行動,俄方予以措辭強硬的回應。普京此前發表聲明稱,未經聯合國安理會批准,美國在其盟友支持下對敘軍事及民用基礎設施目標進行了導彈打擊,是針對一個主權國家實施的侵略行為,違反了聯合國憲章、國際法準則和原則。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