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法逾10萬人罷工示威反改革 巴黎爆警民衝突

2018-04-20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外媒報道,法國鐵路罷工持續,19日鐵路工人的罷工行動進入第八天。全法多地發生示威遊行,反對馬克龍政府近期一系列改革措施。

據報道,全法近12萬民眾響應工會號召,參加各地舉行的遊行抗議活動。在巴黎,以鐵路員工為主體的示威隊伍與警方發生衝突。

據法國廣播電台報道,法國內政部19日晚發出統計,19日一天,全法總共有11.95萬人響應工會號召參加各地的遊行集會,抗議政府的改革計劃。而據法國總工會CGT稱,參加示威人數達到30萬人,全法各地共組織了190場示威活動。

據法新社現場評估,超過1.5萬人參加了巴黎的遊行示威。總統馬克龍成為各地示威的「眾矢之的」。示威者高喊:「馬克龍,富人的總統」,「馬克龍,老闆代言人」等口號。

19日前往柏林的馬克龍在被記者問及對示威民眾不滿有何感想時說,「我是法國民眾選出來的(總統),我會努力勝任這一職務」。

法國民調機構Ifop-Fiducial的一項民調結果顯示,約六成法國人對去年5月當選總統的馬克龍表示不滿。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