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沙特電影院遭禁35年後重新開張 

2018-04-1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當地時間18日晚9時,位於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金融城內的一家由音樂廳改建的嶄新電影院內,沙特文化新聞大臣阿瓦德宣布該國首家電影院正式營業。當天放映了美國好萊塢熱賣影片《黑豹》。經營這家電影院的美國電影院連鎖公司AMC說,從19日起,電影院開始向公眾銷售將於20日放映的電影票。

據新華社報道,這家擁有450個座位的電影院並未像沙特其他公共場所那樣將男性和女性分隔開來。

上世紀80年代極端保守的宗教意識形態崛起,沙特政府在宗教界壓力之下關閉了該國所有電影院。宗教人士當時要求關閉電影院的理由是容易導致道德敗壞。之後,很多熱愛電影的沙特人每到假期和周末都不得不遠赴周邊國家巴林或阿聯酋看電影。  

去年9月,在王儲穆罕默德主導下,沙特政府宣布從2018年6月起允許女性開車,這是沙特女性歷史上首次獲得駕車權;同年10月又宣布從2018年初起允許女性進入體育場和男性一起觀看比賽,這也是沙特歷史上首次對女性開放體育場;同年11月再宣布解禁電影院;隨後又相繼解禁音樂會、允許女子從事體育運動和參加時裝周等文化體育活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片來源:法新社)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