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美8000家星巴克擬停業培訓反種族歧視

2018-04-18
兩名男子被警察帶走(視頻截圖)

兩名男子被警察帶走(視頻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近日陷入種族歧視風波的美國咖啡連鎖巨頭星巴克17日宣布,全美超過8000家門店將於5月29日下午停業。近17.5萬名員工將接受反種族歧視培訓,以避免旗下門店出現歧視行為。

據BBC報道,星巴克在聲明中表示,不僅是現有員工,未來所有的新員工也將接受培訓。培訓將「解決隱性偏見,促進包容、防止歧視」。星巴克承諾將吸取教訓,營造一個對所有顧客安全、友好的環境。

本月12日,兩名非洲裔美國男子進入賓夕法尼亞州費城一家星巴克咖啡店等候朋友。其間想借用洗手間,但因未在店內消費,遭到店員拒絕。該店經理在他們坐下後報警,警察以非法入侵為由將二人逮捕,後因證據不足將他們釋放。事件經過被拍下並傳至網上,引起軒然大波。星巴克被指種族歧視,不少人日前前往涉事門店抗議。公司行政總裁約翰遜已於16日當面向兩名當事人致歉,當時報警的經理也已從這家門店離職。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