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加州法庭裁定 星巴克須貼咖啡致癌警告

2018-03-30
美國法庭要求星巴克須在販賣的咖啡產品上,貼上致癌警告標籤(美聯社資料圖)

美國法庭要求星巴克須在販賣的咖啡產品上,貼上致癌警告標籤(美聯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洛杉磯法官昨日(29日)裁定,全球最大咖啡連鎖品牌星巴克公司(Starbucks Corp.)和其他咖啡業者在加州販賣的咖啡產品,必須貼上致癌警告標籤。

路透社援引法院文件顯示,高等法院法官柏里(Elihu Berle)在裁定書中表示,星巴克和其他咖啡公司未能證明烘烤咖啡豆時所產生的化合物對人體健康威脅無足輕重。

受裁定直接影響的星巴克、麥當勞、甜甜圈連鎖店Dunkin' Donuts和皮特公司(Peet's)尚未對裁定作出直接回應。

法院文件指出,總部在加州的「毒物教育和研究諮詢委員會」(Council for Education and Research on Toxics)控告星巴克和其他咖啡公司,沒有警告消費者,他們販賣的咖啡含有高含量的有毒致癌化學物質「丙烯醯胺」(Acrylamide)。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