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簽證申請 須提交fb和Twitter資料

2018-03-30
特朗普上任後,美國收緊入境管治(美聯社資料圖) 

特朗普上任後,美國收緊入境管治(美聯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國務院今日(30日)公布,未來申請入境美國簽證時,申請人或要提交過去五年使用facebook、Twitter及Instagram等社交媒體的用戶名稱,以方便當局調查申請人使用這些社交媒體的紀錄。另外,申請人亦要同時提交使用過的電子信箱和電話號碼。

上述新規定不會立即生效,將會有60天公眾諮詢期。在新政策下,每年會有1471萬名申請簽證入境美國的外籍人士受影響。其中71萬是移民簽證申請人,以及1400萬名非移民簽證申請人,包括希望到美國就業或留學人士。

除了社交媒體使用紀錄,申請人也須提供過去五年使用過的電話號碼、電郵信箱、跨國旅遊紀錄,以及有無家庭成員涉及恐怖主義活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