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領導的聯軍在伊敘行動中致至少855名平民喪生

2018-03-29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援引俄羅斯衞星網報道,美國領導的國際聯軍發表聲明稱,自2014年8月聯軍開展名為「堅定決心」的國際反恐軍事行動以來,已導致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至少855名平民喪生。

據報道,該聲明指出,根據現有資料,至少有855名平民在聯軍打擊行動中死亡。據悉,522則平民喪生的消息還在核實中。

2018年2月底,美國領導的國際聯軍曾發聲明稱,行動已造成840名平民死亡;根據1月份的報告,死亡人數達到830人。

自2014年8月起,美國領導的國際聯軍在敘利亞和伊拉克開展打擊「伊斯蘭國」的行動。據報道,其在敘境內的行動未經敘當局批准。對此,敘利亞外交部曾分別緻函聯合國安理會和聯合國秘書長,呼籲譴責美國領導的國際聯軍在敘利亞的非法行動,稱聯軍在敘利亞犯有「戰爭罪」。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