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領導的聯軍在伊敘行動已導致840多名平民喪生

2018-02-23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外媒報道,美國領導的國際聯軍發表聲明稱,聯軍2014年8月開展國際反恐「堅定決心行動」以來,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已有至少841名平民在聯軍的空襲中喪生。

聲明指出,還有485則平民喪生的消息在核實中。

據悉,美國領導的國際聯軍2014年8月起在敘利亞和伊拉克開展打擊「伊斯蘭國」的行動,其敘境內的行動未獲得敘當局的許可。

對此,敘利亞外交部日期分別緻函聯合國安理會和聯合國秘書長,呼籲譴責美國領導的國際聯軍在敘利亞的非法行動,稱聯軍在敘利亞犯有「戰爭罪」。

敘利亞外交部表示,美國方面為破壞敘利亞主權和領土完整,而對恐怖分子直接提供支持的做法,是「戰爭罪和針對平民的罪行」。敘利亞外交部稱:「敘利亞要求譴責這場屠殺,追究國際聯軍的責任,並迫使其停止導致成千上萬平民傷亡、基礎設施毀壞和財產損失的罪行和侵略行徑。」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