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文在寅政府刪除對朝喊話中批評金正恩內容

2018-02-22
金與正訪韓期間,韓國共花費2.4億韓元接待金與正及其代表團(韓聯社資料圖)

金與正訪韓期間,韓國共花費2.4億韓元接待金與正及其代表團(韓聯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 韓國國會國防委員長、最大在野黨自由韓國黨議員金學容22日接到心理戰團提交的一份資料顯示,文在寅就任總統後,韓軍在前線地區進行的對朝喊話中刪除了直接批評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的內容。

據韓聯社22日報道,資料顯示,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聯參)去年下達《心理作戰指南》,下令韓軍不要在對朝喊話中提及金正恩一詞,并指出點名批評金正恩反而會引起朝鮮居民的反感。

資料顯示,新政府成立後,對朝喊話中的對朝批評強度大幅降低,內容主要包括「用於試射導彈的預算增加導致朝鮮居民飽受苦難」「朝鮮高層人士享奢華生活,居民則飽受饑餓之苦」等。韓軍還播出韓朝在平昌冬奧開幕式上共同入場、韓朝組建女子冰球聯隊等消息,強調韓朝的「民族認同感」。

金學容指出,對朝喊話被視為對朝心理戰的最後堡壘,而韓軍在對朝喊話中刪除批評金正恩的內容,意味著韓國政府對朝鮮放低了姿勢。在半島危機局勢毫無改善的情況下,韓軍率先放鬆警惕,可能讓朝鮮誤判形勢。因此韓軍應具備更加完善的警戒態勢。

目前,韓國在前線地區使用40台擴音器對朝進行擴音喊話,喊話由談話、新聞、韓劇、音樂等4個節目組成,每天播出20個小時。

韓國在前線地區使用40台擴音器對朝進行擴音喊話,每天播出20個小時(韓聯社資料圖)

韓國在前線地區使用40台擴音器對朝進行擴音喊話,每天播出20個小時(韓聯社資料圖)

另據韓國統一部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21日說,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妹妹金與正以及朝鮮冬奧代表團成員到訪的三天,韓國總共花費約2.4億韓元(約175萬港元)招待他們。這筆錢主要花在4名朝鮮代表團成員和18名工作人員的住宿、交通和餐費。

在訪問期間,金與正和其他朝鮮官員住在首爾東部的五星級河邊飯店華克山莊,搭車往來首爾和平昌冬奧賽場;用餐時,韓國官員也都是以最頂級的餐廳招待他們。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