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國醫院大火增至41死131傷 文在寅令徹查

2018-01-26
韓國醫院大火造成逾百人死傷(法新社圖)

韓國醫院大火造成逾百人死傷(法新社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韓國東南部密陽市世宗醫院今日(26日)清晨發生大火,死亡人數增至41人,另有131人受傷,其中18名傷者情況嚴重,死亡人數或會進一步增加。這是韓國近十多年最嚴重的火災。大火在約3小時後撲熄,韓國總統文在寅下令有關部門徹查起火原因。

事發今日早上約7時35分,世宗醫院一樓急症室突然起火,火勢迅速蔓延,整幢醫院已陷入火海,冒出滾滾濃煙。現場一片混亂,有多名病人及醫護人員被困在醫院大樓內,無法逃生。大部分死者是吸入有毒濃煙致死。

韓國總統文在寅高度關注今次事件,稱對逾百人死傷感到遺憾,並即時召集緊急會議,商討善後工作及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協忙。他同時下令徹查火警起因,防止同類災難重演。

該起大火發生約一個月前,韓國忠清北道堤川市一間健身中心也發生大火,造成29人死亡。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