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統一部:朝鮮熱情接待韓方先遣隊 準備充分

2018-01-26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韓聯社報道,韓國統一部副發言人李有振26日表示,朝方熱情接待了韓方派出的文藝表演及滑雪訓練訪問團先遣隊,給人以準備充分的印象。

李有振當天在記者會上表示,為了韓朝合演合訓進行的踩點工作圓滿完成,文藝表演和滑雪訓練的具體日期將通過板門店聯絡渠道磋商決定。據悉,韓朝事實上已就下月4日在金剛山文化會館聯合舉辦文藝活動達成協議。

韓國統一部交流合作局長李柱泰率領的先遣隊12人於本月23-25日訪問朝鮮,對金剛山景區、及韓國滑雪運動員可能途徑的元山市葛麻機場進行了實地考察。

李有振就出席平昌冬奧的朝鮮高官名單表示,目前無從得知,但統一部長官認為韓朝有望借冬奧之機開誠布公地討論改善韓朝關係和維護半島和平,朝方也有望派遣足以進行坦率溝通的高級別官員訪韓。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