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國向朝鮮提議於15日舉行朝鮮參奧的工作會談

2018-01-12
韓朝政府代表9日在板門店會談上握手。

韓朝政府代表9日在板門店會談上握手。

【文匯網訊】中新網援引韓聯社報道,韓國政府12日向朝鮮提議,於當地時間15日上午10時,在韓朝邊境板門店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舉行有關朝鮮參加平昌冬奧會的工作會談。

韓國統一部表示,當天下午,韓方通過板門店聯絡渠道,向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發送了韓國統一部長官趙明均名義的通知。

韓方還向朝方發送了工作會談韓方代表團3名成員名單,代表團將以韓國統一部次官千海成為首席代表。此外,韓方還發送了對朝鮮參奧和文化活動的立場資料。

當地時間1月9日,韓國和朝鮮在板門店舉行高級別會談。雙方發佈共同聲明,就朝方參加平昌冬奧會等事項達成一致。在會談中,雙方商定將召開工作會議,討論朝鮮參奧的具體事宜。

報道稱,預計雙方將在工作會議中就朝方派遣的高級別訪問團、拉拉隊、藝術團等訪問團規模,以及訪韓時的交通、住宿、經費等問題進行磋商。另外,還有望進一步討論開幕式共同入場、共同加油助威、組建韓朝聯隊參賽等事宜。

雙方將基於會議結果,20日在瑞士洛桑同國際奧委會進行磋商,並最終敲定朝鮮參奧的具體事宜。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