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朝韓重啟板門店熱線

2018-01-03
朝鮮方面稱兩韓可自行改善雙邊關係(美聯社)

朝鮮方面稱兩韓可自行改善雙邊關係(美聯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據朝鮮中央電視台3日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已下令重開在板門店與韓國方面熱線聯繫通道。

另據韓聯社報道,朝鮮對韓國宣傳機構、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透過朝鮮官方電視台宣布,根據領導人決定,會以真誠方式,與韓國緊密接觸。他表示:「領袖(金正恩)強調,南北韓可自行改善雙邊關係。」他沒透露是否同意與韓國舉行高層對話。

朝方還表示,將與韓方討論派團參與平昌冬季奧運會事宜。金正恩在日前的新年講話中,稱對於與韓國對話持開放態度。韓國總統文在寅隨後提議舉行兩韓高級別對話。

2016年2月,因開城工業區關閉事件,朝韓的板門店熱線電話中斷,關係一直緊張,朝鮮此後更陸續作核試及洲際導彈試射。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