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金正恩會見訪韓歸來的朝鮮高級別代表團成員

2018-02-13

【文匯網訊】據朝中社13日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12日會見了訪問韓國出席平昌冬奧會開幕式的朝鮮高級別代表團成員。金正恩表示,感謝韓國方面對此次朝鮮訪韓人員的重視,韓方儘力為其提供便利的誠意和努力給朝方留下很深印象。

金正恩表示,此次朝韓均表現出對和解和對話的強烈渴望和共同意願,在未來應以此為契機,進一步鞏固良好成果,改善和發展北南關係。

據報道,朝鮮高級別代表團團長、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向金正恩彙報代表團出席平昌冬奧會開幕式和訪問青瓦台等活動內容。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特使金與正彙報了同韓國總統文在寅等韓高層人士接觸情況。

金正恩還會見了訪韓歸來的三池淵管弦樂團成員。金正恩表示,三池淵管弦樂團以出色而感人的演出,傳遞了朝鮮人民盼望平昌冬奧會取得成功和民族和解的熱切心願,給韓國人民帶來了喜悅。

朝鮮高級別代表團和三池淵管弦樂團分別於11日和12日結束訪韓行程返回平壤。

本月10日,金與正向韓國總統文在寅轉交了金正恩關於改善朝韓關係的親筆信,並轉達了他對文在寅訪問朝鮮的口頭邀請。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