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正會見韓國總統文在寅

2018-02-09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當地時間2月8日下午,應邀出席韓國平昌冬奧會開幕式的習近平主席特別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韓正在首爾青瓦台會見韓國總統文在寅。

韓正轉達了習近平主席對文在寅總統的問候,預祝平昌冬季奧運會圓滿成功。韓正表示,中韓兩國地理相鄰,是天然的合作夥伴。自1992年建交以來,兩國關係實現全方位發展。去年12月,總統先生對中國進行成功的國事訪問。今年伊始,習近平主席同你通了電話。兩國元首就發展中韓關係、加強在重大地區國際問題上的協調達成重要共識。中方願同韓方一道,沿著兩國元首共識指明的方向,堅持相互尊重和支持,全面開展各層級溝通和對話,進一步活躍交流合作,妥善處理好敏感問題,增進相互理解和信任,共同推動中韓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韓正表示,近期朝鮮半島形勢發生積極變化,韓朝雙方以平昌冬奧會為契機重啟對話,開展合作,南北關係改善取得進展。中方支持韓朝雙方和解合作,希望有關各方相向而行,為進一步緩和半島形勢、推動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共同作出努力。

文在寅請韓正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感謝韓正作為習近平主席的特別代表來韓出席平昌冬奧會開幕式。文在寅表示,韓中互為重要鄰邦和合作夥伴,兩國關係正站在新的起點上,韓方願同中方積極努力,增進政治互信和友好,密切各層級交往,深化務實合作,加強國際和地區事務中溝通協調,推動韓中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取得新發展。韓方讚賞中方在朝鮮問題上發揮的積極作用,願同中方保持積極溝通協調,推動以平昌冬奧會為契機形成的南北對話延續下去,通過和平手段解決半島問題,實現本地區可持續和平與繁榮。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