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朝鮮高官團將出席平昌冬奧閉幕式 伊萬卡無會見計劃

2018-02-22

【文匯網訊】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統一部22日消息稱,朝鮮當天發來通知,提出希望於25日派遣由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率領的高級別代表團訪問韓國。代表團訪韓期間將出席平昌冬奧閉幕式。

韓國統一部表示,韓方認為朝鮮高級別代表團出席閉幕式有助於改善韓朝關係和實現無核化,為實現半島和平提供契機,因此計劃接受朝方提議。

報道稱,韓國總統文在寅將接見朝鮮借冬奧閉幕派遣的高官團。

白宮高級顧問伊萬卡

白宮高級顧問伊萬卡

特朗普之女伊萬卡將訪韓 無會見朝政府人士計劃

此外,美國總統特朗普之女、白宮高級顧問伊萬卡將於23日率美國政府代表團開啟為期四天的訪韓行程,並出席25日舉行的平昌冬奧會閉幕式。美國政府高官透露,伊萬卡訪韓期間並無會見朝鮮政府人士的計劃,與脫北者女性見面的有關報道也不屬實。

另據韓國《亞洲經濟》此前報道:有匿名韓國官員表示,韓方並沒有外交義務去對伊萬卡實行如此高規格的接待,但「因她在白宮的影響力,考慮做出破格措施」。韓國稍早曾以國賓級待遇接待了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有鑒於此,韓國政府準備以相當於「第一夫人」的規格接待伊萬卡。

文在寅或透過伊萬卡探特朗普口風 應對朝核問題

青瓦台相關人士表示,正忙於在美朝之間斡旋的文在寅,將透過伊萬卡來探特朗普口風,從而制定解決朝核問題的計劃。

據悉,本屆冬奧會於2月9日至25日在韓國平昌舉行。俄羅斯衞星通訊社的報道稱,平昌冬奧組委會主席李熙范表示,截至21日,奧運會觀眾人數已達百萬人次,售出105萬張門票。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