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紐約時報》《紐約客》共摘普利策「公共服務獎」

2018-04-17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當地時間4月16日,第102屆普利策獎在紐約哥倫比亞大學揭曉。《紐約時報》和《紐約客》憑借對好萊塢著名製片人哈維·溫斯坦等美國名人性騷擾醜聞的報道,共同獲得了普利策新聞獎項中份量最重的「公共服務獎」。

普利策獎評選委員會負責人達娜·卡內迪當天下午宣佈了2018年普利策獎全部21個獎項的評選結果。

新聞獎項中,「國內新聞報道獎」由《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有關所謂的「俄羅斯捲入美國2016年總統大選」的報道共同獲得。《亞利桑那共和國報》和「今日美國網」關於美墨邊境設立邊界牆的報道獲得「解釋性報道獎」。

藝術類獎項方面,美國嘻哈歌手肯德裡克·拉馬爾的專輯《DAMN。》獲得「普利策音樂獎」。今年1月,拉馬爾憑此專輯斬獲5項格萊美獎。美國作家安德魯·格裡爾的作品《老去》獲得「普利策小說獎」。

普利策獎系1917年根據美國報業巨頭約瑟夫·普利策的遺願設立,共21個獎項,每年頒發一次,一般每年4月公佈評選結果。21個獎項中,有14個是新聞類獎項。普利策新聞獎被視為美國新聞界的最高榮譽獎項。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